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园林城市创建融入历史文化元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梅胜 姜宁 李建辉 姜秋立 郑连池 2015-07-08 17: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8日电(姜宁 李建辉 姜秋立 郑连池 记者 张梅胜)“自从修了亲水台,补种了花草树木,小道上铺了花砖,这里的环境更美了,更吸引人了。”家住景县亚夫陵园附近的陈大妈告诉记者。其实,这只是景县县城巨大变化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景县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全面打响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攻坚战,在绿色发展之路上强劲发力,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园林新景州跃然眼前。

  城市规划水平标志着一个地方的气度与品位。景县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中按照园林规划设计的要求,并聘请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对县城进行战略性研究,对县城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将县城发展明确定位为“历史文化名城,以现代制造业为主的衡水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并确定了向南、向西发展的思路,规划期到2030年,县城面积达到44平方公里,人口达到4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9%,基本形成“一带、四轴、四区、两中心”的城市布局。围绕这一城市布局,景县还完成了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兼具长远性和现实性的规划设计,成为县城建设的重要依据。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对于拥有数千年悠久历史的景县来说,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西汉治军名将周亚夫、南北朝高氏和封氏两大名门望族、唐代著名边塞诗人高适和贾岛等都在景县留下了历史的烙印。在打造县城这座大公园时,该县紧扣“千年历史文化底蕴”这一立体画卷,全面体现景县深厚的文化积淀,展示其独特的城市品质。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233亩,凝聚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的董子公园的修建,更为景州城增添了更多的历史人文气息。

关键词:景县,园林,历史,文化,元素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