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肾病医院公益行动缓解“因病返贫”之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韩静 刘晓颖 2015-07-09 15:3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9日讯(韩静 刘晓颖 记者 郭晶璇)“这份是您的诊断证明、病例复印件,一定要收好这个住院票据,都给您放到资料袋里了,路上注意安全,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就及时打电话。”7日,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出院结算处,短短2分钟的时间里,记者见到3位医生不厌其烦的向出院患者重复这样几句话。

  此时,一位手拿一叠百元大钞的患者,与其他2位手拿票据的出院患者相比格外引人注意,经过了解记者得知,这名患者名叫白星星,来自山西省,他手中拿的钱是一笔贫困救助金。这是什么性质的贫困救助金?为什么贫困救助金在出院时就能领取?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在病房中见到了正在收拾行李的白星星,在表明来意后,憨厚的白星星向记者说:“我也没有想到能得到这笔钱,5000块呢!真的很惊喜!”

  白星星平复了下激动的心情说:“住院后,我跟大夫聊天的过程中提到过家庭困难,差点都放弃治疗了,医药费用都是东拼西凑的,真的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没过几天大夫就让他填了份贫困救助申请表,并提交了几份贫困证明材料,直到救助金发放下来。“自己真的很幸运,看病还能享受贫困救助金,说到底还是遇上了好医院好医生。”白星星说道。

  据悉,白星星享受的救助基金是石家庄肾病医院致力公益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城乡贫困肾病患者医疗救助基金项目,是该院长期关心关爱贫困肾病患者的体现;该院为贫困患者提供规范治疗、医疗救助资金,缓解他们的“看病难、看病贵”困难,旨在使他们的疾病可以得到有效的救治。

  “这个救助项目是与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携手设立的,以石家庄肾病医院首期捐赠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来帮助全国的贫困肾病患者,使他们尽快重获健康。”该院院长石伟说。

关键词:贫困,肾病,患者,救助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