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证合一”政策推进简政放权促全民创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乐 2015-07-13 12:2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13日电(李乐)日前,承德市双滦区“三证合一”审批大厅为承德市亿诺商务代理有限公司颁发首个“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由工商局审批大厅代行政府政务审批中心职责颁发的“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自6月30日承德市正式实施“三证合一”(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为一体)以来,承德市双滦区因受政务服务中心条件限制,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均未进入区政务审批大厅,因此便暂由该区工商一站式审批大厅代行“三证合一”综合登记窗口职责。

  “三证合一”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优化审批流程,为申请人提供了方便,解决了申请人多部门往返跑手续的困扰,缩短了审批时限,降低了创业者创业成本,节减了行政部门的行政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实施“三证合一”能够使工商、税务、质监档案共享、信息互认,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顺民情、合民意的重大改革,这一举措受到广大创业者的欢迎。

关键词:三证,合一,创业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