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流窜多地以婚姻为由诈骗钱财 嫌犯被无极警方抓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郭林立 2015-07-10 18:0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台10日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郭林立)记者于10日获悉,石家庄市无极县警方于近日破获一起多地婚姻诈骗案,涉嫌金额11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3月10日,无极县的范某到七汲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人以结婚为由骗取走了43000元钱。接警后,无极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取证,以犯罪嫌疑人留下的通信方式为突破口,经过三个多月的走访、摸排等工作,终于确定苏某人在广西柳江县,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广西对其实施抓捕。6月22日,在广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广西柳江县的一旅馆内将苏某抓获。

  原来,苏某系广西来宾市人,2013年秋到无极打工,在一次回家途中遇到了同在无极的老乡沈某,便拜托沈某帮其介绍婆家。后沈某将无极县的王某介绍给苏某,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苏某与王某二人准备结婚,苏某要求王某拿4万元的彩礼,并给沈某等媒人3000元红包。但好景不长,就在领取结婚证后的第三天,苏某不见了。晚上当王某再次打给苏某时,手机却关了机。直到四天后,苏某打来了电话,告诉王某不想再继续和他生活,想离婚,如果想让她回来也可以,再给她打1万元钱。无奈之下王某只好到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经过审讯得知,原来早在2008年和2010年,苏某就曾两次以结婚为由,分别骗取内蒙古的张某65000元和定州市的秦某5000元。这次唯一不同的是,苏某是在与王某领取结婚证以后逃跑的。当办案民警向苏某询问彩礼钱的下落时,苏某告诉办案民警钱已全部花完。

  目前,苏某已被无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婚姻诈骗往往是以择偶难的中老年或离异者为对象,诈骗受害者钱财,然后以感情不和为由分手或寻机逃离,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诈骗形式,加强自身防范是预防被骗的有效手段,广大群众要注意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轻信征婚交友广告。交往前,要对异性真实身份和家庭背景有一定的了解,辨别对方身份的真假。

  2、对于刚接触、不太了解的人,要保持警惕,注意鉴别对方的许诺和自我介绍。骗子在行骗过程中无论说的多好,还是会有破绽,只要稍作留心,就能发现问题。3、如诺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资料,第一时间报警。

关键词:无极,婚姻,诈骗,警方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