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中华北社区居委会有个爱心主任曹爱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7-11 23:5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1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在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办事处中华北社区,有一位热心肠、腿脚勤,天天忙着为社区服务的人,被称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她就是居委会主任曹爱双。从1999年至今,她已经在社区工作了16个年头。

  “有事您说话,社区就是咱的家”

  走路快,嗓门大,工作雷厉风行,这是曹爱双给人们的深刻印象。大到修建社区健身广场,小到入户调节纠纷,社区里里外外的工作让曹爱双每天忙个不停。居民时常打电话找她反映或咨询问题,她总是耐心解答,认真解决。“有事您说话,社区就是咱的家。”是她的口头禅。

  邢台市团结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以前连个社区服务机构都没有。有居民向曹爱双反映了这个问题,曹爱双立刻来到现场调研。经过研究,她和居民们协商决定把废弃的锅炉房改造成社区服务中心,专门为居民提供服务。说干就干,她亲自动手清理场地,拔除杂草,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居民们很受感动,纷纷参与,仅1个多月就完成了锅炉房改造。如今,社区服务中心成为居民们最爱去的地方。

  改善小区基础设施缺乏资金,曹爱双四处打听,了解到市里正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她顾不上照料生病住院的父母,往相关部门跑了一趟又一趟,终于争取到项目资金。她又马不停蹄指挥实施,清理垃圾,硬化道路,铺设便道彩砖,粉刷楼体,修建健身小广场……小区旧貌换新颜。

  据不完全统计,16年里,曹爱双帮助4个小区826户居民完成了天然气改造,帮助3个小区693户居民改造了自来水管道,帮助6个小区1363户居民改造了供暖管道,帮助5个小区疏通下水道11处,申请体彩资助为3个小区建立了健身广场,联系有关部门为18个小区共安装监控134个。居民纷纷给她竖起大拇指,称她为“铁姑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爱心主任,曹爱双,热心助人,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