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炎热天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5-07-14 01: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温炎热天气

网络图片:高温炎热天气。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据河北省气象台7月13日监测,今日(7月13日)最高气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东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地区均在35℃以上,其中东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地区在37℃以上,特别是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南部和东部及邯郸大部地区共有2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永年县最高达42.5℃,这是今年以来河北省出现的最高气温;邯郸市区、平乡、鸡泽、沙河、成安、峰峰等地为41.0—41.4℃;石家庄市区为36.2℃,但石家庄市区今日14时空气湿度达42%,使人感觉有些闷热。今日出现的高温天气过程,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炎热天气。

  省气象台今日5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相关市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

  据分析,连续两天(12—13日)出现高温炎热天气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强暖气团控制;二是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7月中旬,河北省出现这样的高温炎热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32—37℃,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4—38℃;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8—34℃,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8—35℃。省气象台今日16时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橙色。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三个地区的西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15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和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链接:高温天气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关键词:河北,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