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漳县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力促绿色崛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韩建超 范宏宇 李海波 2015-07-16 11:4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漳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临漳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7月16日讯(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韩建超 范宏宇 李海波)今年4月以来,临漳县委按照“早动手占据主动,深学习提高认识,建载体实化内容”的思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加强个人修养,提升个人素质,创新工作思路,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实施“一带五星”战略,大力推进“三城互动”,力促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崛起。

  该县县委书记李明朝说:“通过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科学跨越、绿色崛起的信念,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劲头,进一步深化为民着想、一心为民的情怀,进一步筑牢严以修身、廉洁从政的屏障,谋发展,惠民生。”

企业调研。 临漳宣传部供图

  “一快”——专题教育启动快

  从4月初开始,县委组织部成立调研组,围绕起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调研。县委书记李明朝对《实施方案》亲自把关,提出了“结合临漳实际,搞好统筹结合,确保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要求。

  该县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精心设计专题教育,创新谋划了“五个一”(开展一次专项测评、开展一次知识测试、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开展一次访贫思廉)、“六查六看”(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等活动载体,经县委常委会两次专题研究,订实了该县《关于在县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为便于操作实施,该县还制定了《工作提示表》《学习研讨实施方案》《讲党课和蹲点调研推进方案》等。同时,县委建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推动专题教育开展。由于准备充分,5月15日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会后,该县立即召开动员会,专题教育工作迅速启动。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三严三实,民生,发展

责任编辑:阿振中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