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肥乡县“林业快车”换挡调速强马力 打造绿美新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占一 
2015-07-16 18:20: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7月16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三年来,肥乡县根据“绿美邯郸”攻坚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全国绿化模范县创建工作,早安排、真落实,抓领导、活机制、强措施,全县林业工作得到了跨越式发展。15日,记者走进了肥乡县,感受到了绿色崛起带给肥乡的独特魅力。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为打造村里的绿化格局,范庄村对村内道路、空闲庄基、坑塘进行了平整改造,村内主街道全部进行了硬化、亮化。同时,在林业部门大力支持以及苗木企业的帮扶下,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对全村道路、坑塘、空地全部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总植树株数4万余株,绿化面积180余亩。据悉,这个总人口780人,耕地面积960亩的村庄在2014年被评为省级精品村。该县还突出重点、培树特色,由县财政出资50万元,对全县十个精品绿化村进行高标准绿化。精品村以村为单位,由县林业局统一规划设计、统一供苗,苗木费用由县财政出资70%,乡村两级自筹30%。由村按照绿化方案要求,负责栽植、浇水及日常管护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绿化美化品位,改善人居生态环境。

  村内处处是绿色,村外处处是风景。据悉,为打造绿色通道,肥乡县先后完成309国道、青兰高速公路、曹前线、肥馆线、肥成线、幸福大道及26条乡级道路的高标准绿化任务,绿化道路、河渠总长度达到450公里,全县道路绿化达到林荫化、景观化效果。

  截至目前,肥乡县有林地面积111600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4.8%;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8%,绿地率达到3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4.27平方米;乡镇、村庄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6%和35.8%;果品年产量10万吨,林业总产值达到2.5亿元。

关键词:肥乡,绿化,林业,崛起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