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馆陶县卫计局播撒“春雨”惠民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孙长林 2015-07-16 18: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6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孙长林)今年以来,河北省馆陶县卫生计生局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以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为目标,把开展“春雨救治”行动做为一项惠民生的大事来落实。为帮助全县138个贫困家庭能够看得起病和治得起病,该局充分发挥卫生计生部门机构合并后的服务资源优势。

  据悉,该局还为138个贫困家庭逐户建立了贫困救助和疾病救治台账,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对贫困家庭疾病救治实行“一户一卡”,对贫困家庭帮扶实行“一户一表”,落实了帮扶救治责任制,对帮扶救治情况实行跟踪动态管理。该局开展“春雨救治”行动以来,通过项目帮扶、联合义诊、登门回访、心理咨询疏导等方式,已为救治帮扶家庭开展了3次免费义诊活动,提供免费健康义诊300多人次。对发现患病的,该在本县治疗的就在本县进行免费或低费治疗,对需要转诊治疗的及时建议转诊治疗,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救助,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确保每一位贫困群众都能看得起病。馆陶县卫生计生部门开展的“春雨救治”行动受到贫困群众欢迎,被称为基层贫困家庭的健康“及时雨”。

关键词:馆陶,卫计局,春雨,惠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