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南京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北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徐国通 南天杨 2015-07-20 17:1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0日讯(徐国通 南天杨)日前,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南京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来到河北石家庄、沧州等地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寻访调研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秉承“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组织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到抗日战场、革命老区、先烈故里等地寻访红色足迹,通过关爱地方民生、撰写专题调研报告等,宣传光荣革命传统,努力为当地社会各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南师大的党校学员们举行庄严的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徐国通 南天杨 摄

  石家庄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有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次全会会址前,这些南师大的党校学员们举行庄严的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南师大的志愿者们将“礼物”送给南皮的贫困残疾儿童。 徐国通 南天杨 摄

  沧州南皮县是革命老区,共和国开国上将肖华等同志曾在这里战斗过。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这里还有很多的贫困家庭和儿童。南师大的志愿者们将“礼物”送给这里的贫困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向“小八路”讲革命故事,将优良传统,让红色种子扎根发芽,世代相传。徐国通南天杨摄

 

关键词: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寻访,抗战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