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教育小镇”能励志 暑期学生好去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孙长林 2015-07-23 11:1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3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孙长林)“暑期孩子哪里去?教育小镇受教育。”,“想学画画哪里去,粮画小镇欢迎你。”,“王桃园一日游,想考大学不用愁。”,如今,漫步河北省馆陶县“教育小镇”王桃园,“粮画小镇”寿东村、“鹊桥小镇”天河村等几个特色小镇建设亮点村,以上脍炙人口、寓意深远、图文并茂的宣传画随处可见,这里草木葱茏,这里亮点突出,这里极富文化底蕴,这里崇尚文化与艺术的高度结合,这里近年又成为城乡学生暑假期间学习参观、学文化、励志教育和学医技术。

  7月15日,王桃园村教育小镇夏令营举行了简朴隆重的开营仪式,当远道而来的50多名城市小朋友下了大汽车,乘上马拉排子车的时候,这些自幼生长在城市的孩子们感到既开心、又开眼。几天来,他们住农家院、吃农家饭、穿农家衣、尝农家菜、走农村土路、玩农村迷宫游戏,坐农家小学板凳,采摘农家果园水果,孩子们受到一场最现实的农村生活学习的励志教育,纷纷表示:要记住在农村的这些天,洒下汗水,收获希望,励志学好文化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几位来自省城的孩子们,当得知当年该村就是在这样的草房教师、破桌子、旧凳子的艰苦的学习条件下,先后走出100多名大学生后,感觉很是神奇,也很受震动。在“粮画小镇”寿东村,许多家长带领孩子们来到这里,感受馆陶亮化艺术小镇的魅力。这个村庄,家家户户都是一个亮化艺术作坊,人人都是粮画艺术人才,成为附近村庄的孩子们暑假期间临摹书画艺术真谛的好去处。在远近闻名的“鹊桥小镇”天河村,随着农历七月七织女牛郎相会日期的来临,紧邻卫西干渠的天河村越来越热闹起来,占地三百亩的“织女湖”正在抓紧施工,一些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完善,一处寓传奇与神奇合为一体,美好的梦幻与精彩现实故事完美结合的鹊桥小镇正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它那赋予梦幻传奇色彩集中天上人间和谐相处的美丽故事,感动着千家万户的人心,吸引着周围方圆百里的人们来慕名参观、徜徉,感受历史故事的深刻寓意和历史的厚重。

关键词:馆陶,教育小镇,暑期,学生

责任编辑:郑建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