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骤雨冰雹“降淋”赵都 邯郸交警守护道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2015-07-22 14:4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狂风吹损坏的检测摄像头和断枝。 阿振中 摄
深夜守护电缆。 阿振中 摄

  长城网邯郸7月22日讯(记者 阿振中)7月以来,邯郸市连续出现暴雨气象灾害。21日,邯郸市区迎来了一场近年来最强冰雹骤雨。这场暴雨来得快且急,眨眼之间多条马路一片汪洋,路旁树木被狂风骤雨拦腰折断,电缆摇摇欲坠,为经过群众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7月21日21时,中华大街和平路口,路旁绿化树木被暴雨打断,断枝横跨道路中央,路上车辆行人数量较多,事发路段发生拥堵,对过往群众的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巡逻中的邯郸市交警支队一中队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分成两个小组投入到抢险工作中,第一组负责将树干抬离现场,第二组负责疏导交通。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拦在路上的大树移开,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守护电缆直至天明已然疲惫不堪的民警。 阿振中 摄

  22时,中华大街渚河路西300米处,一中队巡逻民警发现路边树木折断,将小区门口堵塞,小区出行受阻,围观群众较多,道路阻塞不通。中队民警迅速反应,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并配合园林局工作人员清理折断树枝,20分钟后路面恢复畅通。

  凌晨,建设大街箭岭路口,通讯光缆被强风吹断,整条光缆横跨道路,严重阻塞交通。加之夜间光线差,事发路口路灯损坏,为途径群众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三中队民警克服一切困难,在事发路口守护六小时,直至次日通讯公司前来修理方才撤离。

  看到民警在泥泞道路中清理路障、指挥交通,附近居民和过往司乘人员无不交口称赞。浩淼天际之下的夜景里,闪耀的警徽成了途径群众眼中最贴心、最安全的图案。

关键词:冰雹|,群众,安全,交警

责任编辑:阿振中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