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兴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魏盈羽 2015-07-23 13:3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23日电(魏盈羽)日前,承德兴隆县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这是由承德兴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县文联发起的“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活动的首场演出。

  承德兴隆县与京津地缘相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为实现兴隆与北京各领域多渠道的对接提供文化支撑,2915年5月26日,承德兴隆县文广局与北京市平谷区文委、文联、密云县文委、天津市蓟县文委、文联的领导,签署“三地四县”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协议暨“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活动启程之旅。

  近年来,承德兴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以创新的思维,开发的姿态,蓬勃的朝气,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并以此不断的丰富文化惠民工程的内容,把承德兴隆的生态文化、抗战文化资源与京津都市文化相融合,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着重统筹区域文化发展布局、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演艺文化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开展“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真正形成长期协同发展的机制和保障体系。

  本场演出平谷区、密云县、蓟县、兴隆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新平谷调》、《扬鞭催马送粮忙》、《赛马》、《兴隆之歌》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京津冀地区的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三地四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这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积聚力量、展现地方文化特色的演出,深受承德兴隆人民的喜爱,据了解,承德兴隆将选取优秀节目到京津冀的城市和乡村演出。

关键词:京津冀,兴隆,发展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