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消防重拳出击 拆除违章搭建彩钢房800平方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雯 张晓志 解哲琳 2015-07-23 17: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人员对彩钢房建筑进行查封。刘雯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3日讯(刘雯 张晓志 记者 解哲琳)记者23日获悉,为深刻吸取各地彩钢板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石家庄鹿泉辖区第二中学违章搭建的彩钢建筑在消防、教育等部门的大力督促下,已全部拆除清理完毕,拆除面积800余平方米,有效剔除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彩钢房建筑耐火等级达不到《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火灾危险性大,一旦发生火灾,蔓延速度快,燃烧产物毒性大。学校采用彩钢材料搭建房间,一旦发生火灾,严重威胁教职工以及学生们的生命安全。

  消防检查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辖区第二中学违章搭建使用彩钢房后,当场对其进行了临时查封。随后,检查人员现场结合彩钢泡沫板的防火性能和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该学校负责人和教职工进行宣传教育。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大队提请政府并函告教育、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区政府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组织消防、教育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并商讨解决办法,同时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督促学校按期拆除违章使用的彩钢建筑。

关键词:消防,彩钢,违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