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让山区群众挣上“旅游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贾建志 解哲琳 2015-07-24 16: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4日讯(贾建志记者解哲琳)“这几天俺这里天天爆满,上年挣了40多万元,今年按这种劲头发展下去至少也得挣50来万吧。这得感谢沕沕水景区啊,没有景区那有人来俺这旅馆住啊!”农家院的主人安志勇高兴地说。

  据了解,当地像安志勇这样的依托景区发展建起了旅馆的农户就有60多户,土特产销售点有30多处。而这一切,都源于沕沕水景区年近100万人次的客流量。据不完全统计,在景区开发之前,沕沕水村全年人均收入不足200元,是平山有名的贫困村。自景区开发并不断发展壮大以来,全村年家庭收入也随着景区发展壮大迅速飙升至5万多元。

  近年来,平山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特别是通过做大做强一些精品景区从而带动周围群众通过开办采摘园、农家旅馆、漂流、特色商店等引领山区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今年该县重新编制了《平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实施了总投资30多亿元的白鹿红崖山、沕沕水空中画廊等18个重点旅游项目。据统计,平山是河北省拥有“4A”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县份,“A”级景区数量占到石家庄市的近50%,全县依托景区发展建起的农家旅馆、采摘园、漂流、土特产销售点等有1000多家,星级饭店14家、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省级旅游示范点7家,开发旅游产品11类,初步形成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节5个,开发精品旅游线路5条,一个大的美丽经济实体已经初步形成,并辐射全县15个山区乡镇。

  除了农家乐,为更好地吸引游客,农户们也纷纷在经营上各出奇招。在沕沕水景区东侧的山坡,沕沕水村的村民梁军平在景区东侧山坡种植了近百亩苹果、桃、大枣等果树,发展起了农业观光采摘,年收入近百万元。

关键词:平山,旅游,旅游经济,农家院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