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完美收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2015-07-25 16: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费斌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靳璐阳)7月24日,“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复赛落下帷幕,进入复赛的40个创业项目中最终有7个项目进入全国半决赛,其中3个项目来自河北。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大赛在全国设八个赛区,参赛人员面向全国18-40岁的创业群体,包括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费斌 摄

  本次大赛入围复赛的项目总共有40个,其中北京14个,天津6个,山西省4个,河北省16个。40个创业团队经过第一阶段的淘汰赛,评出企业组5个、团队组5个,共计10个项目进入到第二阶段的角逐赛,争夺7个入围全国半决赛的名额,其中河北项目占3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7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被推荐进入全国半决赛,分别是来自河北的盲人电子眼、高延伸度可视无从深井救援设备、爱尔诊所;来自天津的南以离开·亲子体验园;来自北京的院前急救云平台、新能源动态自然充电技术及产业化以及来自山西的星火。入围半决赛的7个项目团队分别获得10万元奖励及“金翼”荣誉称号和证书。

  同时,河北省组委会为鼓励、扶持河北省优秀项目,选拨出河北赛区前三甲,爱尔诊所项目获得一等奖,奖金5万元;高延伸度可视无从深井救援设备和盲人电子眼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竹蜻蜓科技、快泊寻、节能环保型塑剂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奖金2万元。

关键词:创业,创新,收官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