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下发通知:做好“八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7-28 23:4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海滨路街道党员志愿者慰问秦皇岛边防检查站官兵

资料图:秦皇岛市海滨路街道党员志愿者慰问秦皇岛边防检查站官兵。(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吕晓红)近日,河北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为主题,加大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力度;组织军民参观抗战遗址、纪念场馆、主题展览,学习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报效国家的鲜明导向。结合评选推荐全国双拥模范,集中推出一批“燕赵最美拥军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掀起新的双拥热潮。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节日期间军地走访、座谈、联谊等活动,主动了解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中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研究制定帮助解决的措施办法。按照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

  通知明确,各部队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多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因地制宜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热情为驻地群众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通知要求,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双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结合创建工作调研督导和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重点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难、随军家属就业难、优抚政策落实难、高素质兵员征集难等问题,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关键词:八一,拥军,河北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