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八次全国政治伦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杨雅荃 2015-07-28 23:5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八次全国政治伦理学术研讨会暨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7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伦理学会和中央党校哲学部共同主办的“第八次全国政治伦理学术研讨会暨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韩建华 摄

第八次全国政治伦理学术研讨会暨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致开幕辞。韩建华 摄

第八次全国政治伦理学术研讨会暨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焦国成教授,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央党校靳凤林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韩建华 摄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见习记者 杨雅荃)7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伦理学会和中央党校哲学部共同主办的“第八次全国政治伦理学术研讨会暨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和道德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伦理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春晨主持,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致开幕辞。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焦国成教授,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央党校靳凤林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设七个分会场,就政治伦理与国家治理的思想资源、政治伦理与国家治理的当代实践、核心价值观与道德建设、伦理学诸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党校的代表还就干部道德培训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如何看待党性、德性与人性之间的关系?”“当今的陌生人社会道德建设该如何进行?”“‘互联网+’时代的道德建设与国家治理面临哪些新问题?”……7月25日晚上,“道德建设与国家治理——知名专家对话会”将此次研讨会推向高潮。20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新时期道德建设与国家治理的热点问题,与清华大学万俊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晏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曹刚教授、北京市委党校鄯爱红教授等知名专家面对面平等对话,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会高潮迭起,不断碰撞出智慧的思想火花。

  7月26日上午,举行了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中央党校教授靳凤林当选为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道德建设与国家治理——知名专家对话会

  “道德建设与国家治理——知名专家对话会”现场。韩建华 摄

关键词:道德,政治伦理,核心价值观,国家治理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