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背包客”被困高速公路 邢台民警助其继续圆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崔信行 2015-07-29 17:1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崔信行)7月27日晚,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段上,两名高个子的外籍男子,背着大大的旅行包,站在公路护栏外侧,不停地徘徊,向过往车辆招手,两个人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大半夜,两名外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徘徊,引起了高速巡逻民警的注意。

  高速民警迅速上前询问,原来,两名外籍男子都是法国人,于7月21日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入境,游览完鄂尔多斯赶到北京,因没赶上北京开往郑州的火车,突然萌生搭顺风车到郑州的想法。

  开始倒是很顺利,两人很容易就搭上一辆货车,货车中途下高速时,两人一看时间才16时,时间还早,就商量着在高速公路下来继续搭车前行。谁知,这次没那么走运,两人边走边招手,但没有过往车辆停下搭载他们。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徒步战战兢兢地沿高速公路一路南下,到达邢台境内时,两人食物和水都已经消耗完,没有力气行走的两人只好站在护栏外求救。

  高速交警将两名男子搭载至沙河服务区,为二人安排了食宿,同时与邢台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邢台市出入境管理局民警连夜赶到现场。

  经过查验,两人确为合法旅游签证,要到广西一个农场去。出入境民警也与农场取得联系,电话确认,二人讲述属实。警方告知对方,在高速上拦车是不允许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昨日早晨7时许,高速公路沙河服务区经理把两名法国小伙送上一辆去郑州的货车。

关键词:高速民警,救助,异国,背包客,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