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宣讲走进河北省军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李艳 栾方凝 2015-07-31 14: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部队赠送《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会》书籍和光盘

为部队赠送书籍和光盘。长城网 李艳 摄

“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走进河北省军区。

“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走进河北省军区。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孙宾伟 李艳 实习生 栾方凝)近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省军区,来自全省的最美家庭代表通过视频、现场采访、亲身讲述等方式与800多名士兵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一个个平凡而感动的家庭故事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省军区政治部主办。活动旨在通过传递最美家庭温馨而感人的故事,弘扬夫妻间互敬互爱、邻里间和睦相处、兄妹间孝顺友爱的中国传统美德,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在活动现场,来自常山股份集团恒盛分公司一织车间操作技术员、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爱岗爱家的80后杨普,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源于丈夫默默的支持;带着前夫爹娘改嫁的衡水市民马红,作为孝老爱亲家庭代表登台讲述了“大孝儿媳”背后的感人历程;保定市新市区建南街道江东社区刘世昌、王秀情夫妇,61载婚姻相濡以沫、患难与共,老两口言传身教,优良家风令子孙耳濡目染,代代相传;来自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镇前岳各庄村的刘长英登台分享了她的家庭故事——这位“嫂娘”三十年来不仅帮扶弟妹,培育出了三个大学生,还为家中偿还外债,白手起家创办企业,带领全家致富。在台上采访刘长英的过程中,主持人还特意安排了她与身在加拿大的弟弟的越洋连线,嫂弟两人朴实的通话中尽显亲人间的温情。一首歌曲《嫂子》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活动自去年2月启动以来,在全省5万多个城乡“妇女之家”掀起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热潮。通过议家风、谈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全省涌现出“最美家庭”40多万户,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故事广为传颂。

关键词: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河北省军区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