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版《河北省定价目录》将于8月1日起实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2015-07-29 23:2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秦浩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靳璐阳)7月29日上午,河北省物价局召开《河北省定价目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27日,河北省物价局下发通知,正式印发了新版《河北省定价目录》,将于8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河北省现行的定价目录是2002年公布实施的。该定价目录实施以来,对河北省完善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该定价目录已不能完全适应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形势和价格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

  按照减少种类、缩小范围、精简项目的要求,新版定价目录大幅放开了具备市场竞争条件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本次修订后,河北省政府定价项目由2002年版的19(种)类131项,缩减为12(种)类52项,具体定价项目较2002年版定价目录减少60%。今后,政府定价范围将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三大领域。

  定价目录内含的列入政府管理的52项价格中,大部分是带有垄断性质或未能形成有效市场竞争,不具备放开价格的条件。其中,承接国家下放的项目4项,部分或全部授权市县政府管理的27项。个别价格由于需要与相关体制机制改革配套推进或涉及法律法规的修改,将视改革进程情况或修改法律法规后适时放开。

关键词:定价,河北,实施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