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偷车代步真荒唐 一小时后落法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孙伟杰 2015-08-03 17:1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3日讯(孙伟杰 记者 郭晶璇)电动车由于骑行方便,成为许多都市上班族理想的代步工具,外地来石打工的男子桑某也想弄一辆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可他不是到售卖点去购买,而是选择将他人临时放置在路边的车子“顺手牵羊”,令他没想到的是,仅仅一个小时后,他就在“雷霆行动”中落入法网。

  7月28日下午,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民警苏立春和同事在107国道与南位村交口处执行“雷霆行动”巡逻盘查任务,17时左右,一名男子骑着一辆蓝色的电动车由北向南驶来,看到有民警在此巡逻,这名男子的车速明显慢了下来,不断左右张望,看到这个情景,苏立春立刻警觉起来,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告诉他,这名男子有问题!

  苏立春向身旁的同事使了个眼色,两人迎着那名男子走了过去,看到有警察直冲自己而来,这名男子立刻掉转了车头,准备向北逃跑,这更加印证了苏立春刚才的判断,他立刻飞奔几步,将男子拦了下来。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话语间有些慌乱,一会儿说自己就住在附近,一会儿又说自己要到南边的村子办事路过此地,对民警的检查非常不配合。在对男子所骑的电动车一番仔细检查后,苏立春发现了问题,原来,这辆电动车是雅马哈牌,而点火开关处插的钥匙却是另一个牌子,而且钥匙孔处带有明显的暴力破坏痕迹,民警判断,这辆电动车被盗抢的嫌疑很大,骑车男子被带回中队作进一步的调查。

  因为缺少一个代步工具去偷车作为“奔波”工具

  在裕兴刑警中队,骑车男子面对种种疑点不能自圆其说,很快交代了自己当日16时在桥西区某人才市场附近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令民警感到吃惊的是,他偷电动车的目的竟然只是因为缺少一个代步工具,身上没钱购买所以铤而走险去盗窃。男子告诉民警,他叫桑某,7月27日从老家来到石家庄找活儿干,由于人生地不熟,两天下来工作的事一点儿眉目也没有,想着自己找工作要到处跑,而坐公交或者打车都需要花钱,桑某就想着弄一辆电动车当作自己在市里“奔波”的交通工具。桑某从老家出来时身上只带了不多的现金,这两天住宿吃饭已经花得差不多了,即使一辆二手的电动车也得要几百元,桑某感觉有些负担不起。28日下午16时左右,桑某来到桥西区某人才市场碰运气,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可工作没找到,桑某却有了“重大发现”:人才市场门口的高架桥下,停放着许多电动车,而且无人看管,这不正是自己解决交通工具问题的好机会吗。说干就干,桑某仔细观察一番,确定无人注意自己后,将一辆蓝色的电动车用自己身上的一把旧钥匙粗暴地拧开,顺利接通电源之后,桑某骑着车子一路向南,准备找个房子先安顿下来。没想到,做贼心虚的他一见到路口的警察就乱了阵脚,被民警直接查获。

  民警带着桑某指认作案现场时,恰巧遇到了失主王先生,原来,王先生当天下午骑电动车到人才市场找工作,之后又与几名朋友一起吃饭,准备回家时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正要报警时却碰到正在办案的民警,上前说明情况后,民警立刻核实了他的身份,确认他就是失主后,民警告诉他,被盗的电动车已经找到了,履行相关手续后即可发还给他,电动车从被盗到被找回,仅仅经过了一个小时,王先生不禁对警方的高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桑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雷霆行动,偷车,抓获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