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交管部门集中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8-04 19:5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员客车正在被依法卸客转运

资料图:超员客车正在被依法卸客转运。(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宁晓雪)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从8月1日至9月27日,河北各地交管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以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继续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共分为5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各自的整治重点。第一阶段从8月1日至8月10日,重点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第二阶段从8月13日至8月22日,重点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第三阶段从8月25日至9月3日,重点整治客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第四阶段从9月6日至9月15日,重点整治校车。第五阶段从9月18日至9月27日,重点整治“酒驾”、“毒驾”。

  在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特别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套牌假牌车辆,“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提出了较为具体的查处措施。在查处套牌假牌车辆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国省道路,农村地区,灵活机动的开展行动。针对“酒驾”“毒驾”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方式,让违法者无所遁形。同时在查处其他违法行为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也将积极探索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新思路、新模式,坚持源头与路面并举、打击与宣传同步、网上与网下结合,不断改进勤务模式。构建联合整治协作机制,开展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并落实科技信息化保障措施,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执法手段,提高统一行动的技战水平和查处效率。同时,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发布统一行动的信息,广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依据,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关键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