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宁晋县两个道德典型获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米素林 范素素 2015-08-05 15:0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5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米素林 范素素)近日,执着奉献宁晋县文化事业的郭嘉宁、张廴姮夫妇,乐善好施的“包子哥”孙拴芳被省文明委授予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郭嘉宁、张廴姮夫妇获评省“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孙拴芳获评省“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

  郭嘉宁、张廴姮夫妇不畏寂寞,甘于清贫,用毕生精力传承、守护着珍贵的文化遗产,成为传播家乡文化的践行者。

  孙拴芳是该县大陆村镇赵南村一位普通村民,经营着一家小笼蒸包摊点,因乐善好施,人送雅号“包子哥”。2014年,他被评为“邢台好人”,今年,又被推荐为第一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候选人。

  近年来,宁晋县把大力培树道德模范,弘扬社会正能量,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县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相继组织开展了“感动宁晋人物评选”、“诵读经典、善行宁晋”诵读大赛、“善行光荣、感动宁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涌现了一大批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敬业爱岗、孝老爱幼的模范典型。

  据悉,第五届省道德模范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程序产生。

关键词:道德模范,荣获,提名,宁晋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