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新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印章现场刻制立等可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会英 王晓林 2015-08-05 18:2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5日电(赵会英 王晓林)“真是太快、太方便啦!上次我朋友的企业,因为着急用章,等不了5个工作日,自己到保定取了一趟,没想到今天“三证合一”的证照手续齐全后不到2个小时我就拿到了财务章和公章,真是提质又提速,来行政服务大厅办事越来越方便了!”8月5日,一名刚拿到自己公司印章的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在实际业务规范操作中,安新县政务中心发现公章刻制环节的5个工作日时间,主要是浪费在了传递环节。为深化“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该中心不断精减办事流程,引入了具有合法资格的公章刻制企业,同时将公章刻制系统迁移到该中心公安局窗口,做到现场录入现场刻制,印章刻制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2小时,将印章刻制速度提升60倍,并于8月3日正式开通。为杜绝伪造印章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该中心还将以前的铜质光敏印章升级为带有编码、植入加密防伪芯片的复合光敏印章。

  据了解,之前印章刻制的流程是企业将申请资料提交到该中心公章刻制窗口,由系统把材料传到市公安局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传递到刻制企业,再由刻制企业刻章并通过邮寄的方式邮递给公章刻制窗口,申请人才能拿到刻制好的公章,整个流程下来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的印章现场刻制只需通过网上审批,2小时内即可领取印章。

  据介绍,在8月3日开通当天,该中心就顺利为安新县宜昌家庭农场、安新县北青李振良建材点现场完成了印章的现场刻制工作,将“新鲜出炉”的印章传递到了企业负责人的手中,实现了立等可取,为群众和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关键词:印章,政务,保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