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脑瘫儿烧伤住院 病房内“爹坚强”感动众病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8-06 16: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6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在北京打工期间,19岁脑瘫儿烧伤,母亲不知去向,父亲苏金国日夜陪伴。因为没钱,他几乎顿顿吃馒头喝白开水,父爱的坚守让人动容。”8月5日,市民孔女士致电本网如是说。

  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邢台市第五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内,苏金国一脸愁容。

  “昨天哥哥拿来了3000元交给医院,今天又接到欠费通知了。本该给孩子输液,无奈只得停药。”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输液架子,苏金国神色黯然。

  同病房陪床的孔女士告诉记者:“老苏天天吃馒头喝白开水,实在看不下去。有时,看可怜孩子,病友们会递过去几根香蕉或几袋奶,老苏却一再婉拒。”

  “拒绝也是为了维护一点自尊!”说着,老苏眼圈红了。原来,苏金国父子来自隆尧县千户营乡。儿子苏世强4岁时被查出患有脑瘫。打工挣钱,带儿子看病,15年来,苏金国始终过着这样的生活,直到这次火灾的发生。

  儿子在租住房严重烧伤

  7月7日凌晨3时许,在北京一工地上打工的老苏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地处北京平谷区的租住房内失火,儿子苏世强烧伤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

  放下电话,老苏马不停蹄地赶去。“隔着抢救室的玻璃,我看到了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儿子,浑身被烧得面目全非,黑色皮肤卷曲着。”老苏说,那一幕深深刺痛了他,霎时间,他感到天旋地转。

  在妻子的抽泣声中,他这才知道,当日凌晨,儿子所住的那间房失火,由于孩子不会说话,腿脚不能正常行走,无法迅速逃离火灾现场,直到一屋之隔的妻子被浓烟呛醒。

  经过紧急抢救,苏世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而苏金国积攒下来准备为儿子治病的4万多块钱也被花光。由于烧伤严重,仍需继续治疗。7月24日,老苏带着儿子回到邢台,住进了市第五医院。

  “爹坚强”因拿不出医疗费暗自垂泪

  在北京住院期间,苏金国与妻子拌了几句嘴,不料,妻子赌气离开。“至今音信全无。”苏金国说,这些天,都是他一个人陪伴儿子。

  “农村人,啥苦啥累都能受,所以我一直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可这次真就过不去了。”说着,47岁的苏金国当众呜呜哭了起来。

  因为伤势严重,至如今,苏世强的两条腿已感染化脓,不但需要及时治疗,后期还需植皮,否则孩子根本无法下地。苏金国说,孩子虽不精明,但那也是一条命啊!作为父亲,他不忍心眼睁睁看着孩子这般不治。

  “他一个人日夜守在医院,一分钱都挣不来,想想真难。”同病房患者家属同情地说。

  “希望大家都来帮俺一把,就算借的也行,等孩子伤势好转,俺打工挣钱还债。”这时,苏金国擦掉眼泪,言语中增添了些许期望。

关键词:脑瘫儿,烧伤,亟待,救助,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