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容城县新建20多处街头游园供市民游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白利刚 王紫涵 2015-08-12 09: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2日电(白利刚 王紫涵)8月12日,据保定市容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县城新建的20多处街头游园陆续对群众开放。大大小小遍布在容城城区主要街道两侧的这些游园绿意盎然,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簇簇鲜花交织成一块块美丽的绒毯;各种绿化乔木高低错落,树叶青翠,为园中甬道里赏景的游人带来丝丝清凉!

  据了解,自2015年容城举全县之力全面开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以来,容城城市面貌发生了质的飞跃。一方面,该县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原则,以城区主干道绿化和街头游园建设为重点,重新规划设计了街头游园26处,新增游园面积3988平米。又在容城城区主路两侧新增造林面积403亩。还要求城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完成拆墙透绿、破硬植绿,达到了“园林单位”标准。

  同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容城城市绿化,建成苗圃种植基地320亩。截至目前,容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35%和3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平米以上。

  另一方面,容城狠抓县城容貌综合治理,重点整治“脏、乱、违”现象,大力推进城市化保洁机制,对城内主要街道实现全覆盖。加强扬尘治理,对主要道路每天保持6次以上洒水作业;降尘车根据天气状况随时上路,雾化降尘。建筑工地进行严格的全封闭围挡,并严格监督施工单位对新翻泥土的洒水和遮盖。旧城建所遗留的电力、通讯设施及线路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影响了容城街道的整体美观,对此容城下大力推进了“线路入地”工程。

  目前,奥威路入地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津海大街、豪丹路等容城城区主要街道入地线路正在铺设,该县县城道路立体空间正在变得更加规范有序。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广告牌匾规范工作,容城也毫不懈怠,正抓紧时间加大对县城广告牌匾的整治力度,到目前共拆除老旧牌匾920多块,更换新牌匾159块。

关键词:保定,游园,园林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