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一男子扬言跳楼要挟民警 未见女友反被拘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僧来 2015-08-10 16: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0日电(张僧来)8月10日,据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获悉,近日,一名黑龙江籍男子陈某,登上保定市北市区一居民楼楼顶,以跳楼相要挟,要求民警帮其寻找女友。经过警方十多个小时的耐心工作,男子情绪逐渐平静,民警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控制并成功施救。

  据了解,7月22日16时许,陈某爬上保定军校广场附近一居民楼楼顶,声称要跳楼,让过往人员帮其报警。莲池区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指挥协调东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做好施救的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民警详细了解陈某欲轻生的原因,并轮番做陈某的心理疏导工作。

  经了解,陈某于5年前在保定打工期间与满城姑娘李某相识、相恋,结婚后一起到陈某原籍生活,后生育一子。结婚两年后,两人感情破裂,李某撇下陈某和孩子,毅然离家出走。两年多以来,陈某一直查询李某的下落,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便打起了以跳楼方式要挟民警帮其寻找女友的歪主意。

  7月22日下午15时许,陈某在军校广场短暂逗留后,来到广场附近一居民小区,沿着楼外的防护栏爬到了六楼楼顶。在民警到达后,声言如果民警不帮助其找到女友,就从楼顶跳下。民警和消防官兵根据情况,及时展开了施救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边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查找其女友李某的下落,一边做陈某的心理疏导工作,劝其放弃轻生念头。但陈某声称,必须见到女友,否则就要跳楼。民警的施救和心理疏导工作一直持续到7月23日上午9时许。为尽快让男子脱离险境,民警趁给男子送水之机,迅速将其控制,并成功施救。

  目前,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陈某做出行政拘留十九日的治安处罚。

关键词:保定,跳楼,轻生,感情破裂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