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让梦想飞翔 新联合“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向向 王林红 2015-08-11 14:1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梦想飞翔 新联合“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启动

活动中孩子们手拉手做游戏。王林红 摄

  长城网8月10日讯(孙向向 王林红)“勇往直前,草莓草莓,永不言败!”教室里回荡着飞翔队队员们整齐的口号。10日下午,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校园内传来阵阵孩子的笑声,由河北省文明办、石家庄市教育局、长城网、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新联合“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各地的“春蕾女童”们相聚于此,共同渡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

让梦想飞翔 新联合“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启动

  圈中相遇。王林红 摄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新联合春蕾女童关爱活动的一部分,新联合春蕾女童关爱活动是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的一个项目,自2005年启动以来,截止到2015年7月底已经捐助了1749名女童,覆盖了河北省所有国家级贫困县。此次夏令营活动历时14天,共2期,营员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元氏县、邢台市新河县、邯郸市曲周县贫困家庭的90名春蕾女童。

 

让梦想飞翔 新联合“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启动

同学间的帮助。王林红 摄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夏令营活动,这个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答社会给予我们的帮助。”刘志敏同学用特别诚恳简单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这次参加活动的同学最小的有10岁,都是小学生。活动的负责人带领大家步入第一个环节“快乐时光”,用亲切、通俗易懂的话让大家积极加入游戏环节,融入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通过自我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结交了很多新朋友,不再有陌生感的孩子们,让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

  在整个活动中,我能从孩子们的眼神以及表情中看出,他们内心的渴望,以及获得朋友之后的快乐。孩子们的世界总是很简单,你一句你好,我一句你好,就成为了彼此的好伙伴,好朋友。愿这些欢快的时光常伴他们左右。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孩子更加阳光、自信、自强,此次夏令营活动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超级体验课上,老师将带着孩子们到在大学校园采撷一些植物标本,心理辅导课上,老师通过绘画心理学,打开孩子的内心世界。除此之外,还将带领孩子们走进谧陶时光DIY梦工厂制作手工陶艺,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进行陶艺情景塑造,参加地球科学博物馆,看电影,一起制作糕点等,给她们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暑假。

关键词: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