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新闻采访团今出发 重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5-08-11 15: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郭洪杰
张家口市领导为采访团送行。长城网郭洪杰摄
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郭洪杰
启动仪式。长城网郭洪杰摄
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郭洪杰
采访活动车辆。长城网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11日电(记者郭洪杰)为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8月11日,张家口市组织的“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日报社隆重召开。

  仪式结束后,12名采访团成员从张家口市八角台出发正式踏上寻访之旅。在之后16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跨越河北、山西两省3市、15个县区,通过实地走访沿途的抗战遗址、遗迹,寻访抗战老兵,纪念和追忆那段烽火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

  作为晋察冀边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张家口素有“第二延安”的美誉,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曾设在这里,当年,无数张垣儿女为驱逐日寇甘洒热血。今年是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历史时刻,重温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军分区政治部、张家口日报社从今年7月初开始筹备谋划,协同张家口市文明办、民政局等部门,隆重推出了此次“重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据介绍,采访团12名成员分别由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军分区政治部派出包括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摄像记者组成,采访活动将先后途经张家口市蔚县,山西五台山,保定阜平、涞源、唐县、满城、易县、野三坡,张家口市赤城、崇礼、沽源、康保、张北,最终回到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预计历时16天,全程跨越两省3市、15个县区。

关键词:张家口,晋察冀,采访团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