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谷怀平 丁少义 2015-08-12 09: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2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谷怀平 丁少义)近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湖北黄冈召开。曲周县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首批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是全国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县份。

  据悉,曲周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与中国农大合作共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该县与中国农大已有42年的县校合作史,从1973年中国农大帮助曲周改土治碱到米粮川,再到现在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中国农大强力科技支撑下,曲周工业、农业、项目等各方面都取得飞跃发展,尤其是发展高产高效现代农业、在全市率实现“超吨粮田”目标,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中国农大也通过县校合作,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获得十几项国家和省部级的奖励,中国农大先后从曲周走出两位院士、两位校长和200多名博士生、研究生,县校合作呈现了“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良好发展格局,成为了全国高校和地方合作的典范。

关键词:曲周,全国,高校,创业

责任编辑:郑建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