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警方提示:临近开学 谨防催交学费短信诈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周小岚 金宗明 2015-08-13 14:5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13日讯(周小岚 记者 金宗明)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开学将至,很多学生家长正准备给孩子筹备学费。有些不法分子趁机想起了坏点子,冒充学校老师发短信,要求学生家长将学费打到指定账号。

  乐亭警方提醒大家:每逢开学之际,冒充学校片区学生家长学费的短信诈骗就会出现,类似的骗局还有以孩子受伤住院为由,让家长立即打款等。当遇到陌生的手机号码,或者是以6开头的8位座机号码发送过来的给孩子交学费或住院费的打款信息,很可能是诈骗信息。

  当家长收到类似的信息以后,应立即致电学校或孩子的班主任核实,或拨打110报警,确认各类交学费等相关事宜的真伪,避免此类诈骗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警方,提示,短信诈骗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