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纪念刘喜奎先生新编历史剧《北国佳人》在南皮上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南宣 赵红欣 张冲 2015-08-14 16:2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4日讯(南宣 赵红欣 张冲)为纪念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刘喜奎先生诞辰121周年。12日晚,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作的新编历史剧《北国佳人》在南皮县上演。

剧照。南宣 赵红欣 摄
剧照。南宣 赵红欣 摄
剧照。南宣 赵红欣 摄

  该剧讲述的是民国时期轰动京城的著名的南皮籍河北梆子女演员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一生和她不为人知的一面。故事从她红遍半边天成为绝代名伶说起,为她着迷的上至达官显贵,中至绅士名流,下至贩夫走卒。正可谓是轰动九城,颠倒众生。她励志不愿做妾,在乱世之中保存了自己的一份尊严和纯真。她将桀骜不驯、不畏权贵的高尚品质坚持始终。她严拒袁世凯,坚强不屈;她应对曹锟的逼婚。聪慧勇敢;她怒斥辫帅张勋,可敬可谓;当她得知聘嫁给病、老、丑,还有妻室的崔敬一时,声嘶力竭,痛不欲生。但之后,她对崔敬一不离不弃,陪伴左右,直到生命的尽头。

  演出汇集了京津冀三地的河北梆子名家,其中,王洪玲、王英会、雷保春三位同是梅花奖获得者。精彩的演出让南皮县戏迷过足戏瘾。饰演刘喜奎的王洪玲更是扮相俊美,嗓音宽厚。不论是刘喜奎的泼辣可爱还是面对权贵施压时一边周旋一边宁折不弯的气节,她都表演的张弛有度,不时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关键词:历史剧,上演,河北梆子,纪念,刘喜奎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