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座智慧加油站亮相石家庄 加油快服务人性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姜博瀚 
2015-08-15 22:26:12
分享:

 
 
河北省首座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亮相石家庄。

河北省首座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亮相石家庄。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姜博瀚)8月15日,河北省首座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原石家庄136站)亮相石家庄,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智慧加油站可实现加油机播放促销活动,室内室外沟通交流,客户停靠任一加油机均可以加取各品号油品。在智慧加油站内,加油机上不同品号汽油设置了不同颜色的胶管与油枪,加油站内根据车辆的需求划分了不同颜色的停靠区域,加油车辆能够迅速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提升现场加油效率,实现高峰期客户等待时间平均缩短3至5分钟。

  除了加油速度的提升,智慧加油站还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在智慧加油站综合服务区内,根据市民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立了线下消费区、快餐服务区和线上体验区三个区域,并设置了消费、办卡综合服务台和客户休闲驿站。

  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办理顺丰、申通、韵达、中通等快递收发业务,还可以实现银联自助取款,自助交纳水费、电费、燃气费,购买火车票、飞机票,自助售卡、充值、圈存等加油卡业务和ETC自助缴费等业务。

  智慧加油站综合服务区还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加油书吧,客户如有需要,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为客户打造了全新的“人、车、生活”驿站。

河北省首座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亮相石家庄。

河北省首座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亮相石家庄。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悉,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2014年底提出智慧加油站概念,以传统加油站销售体系和网络为基础,借助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物联网、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技术手段,打造以“人·车·生活”为内涵的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增强客户感知、创造美好生活的目标,并以异业合作、跨界联盟为渠道,建设了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智慧加油站实现了从油品销售到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转变、从传统加油站经营模式到全渠道资源整合的转变、从实体营销到大数据营销的转变,使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集智慧的产品、渠道、促销、支付、设备、环保、数据于一体。

  智慧加油站将是传统加油站的一次新的定位。特别是在互联互通方面,通过“四连五省”、“十大系统”、“十大平台”等载体,实现油站与油站、客户与油站、客户与客户的沟通;通过“油卡非润”一体化、积分兑换、卡联合促销等渠道,实现产品与产品、产品与服务之间的互通;通过跨界联盟、异业合作、联合促销等方式,实现企业与企业间的共赢。

  通过打造智慧加油站,实现了“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体系建设、全渠道资源整合。借助现代科学、互联网技术和工具、全过程服务平台建设优化,系统地打造了“人·车·生活”驿站,实现了更透明的客户感知、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和更卓越的服务。智慧加油站开创了互联网新思维下的营销模式,新形势下的二次创业之路,并将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未来市场发展规律的经营之道。

关键词: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高效,便民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