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三合庄制作《功德榜》 晒出满满正能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王平群 2015-08-19 14: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平群)今年37岁的张立花是邢台市桥东区豫让桥办事处三合庄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由于她多年孝顺婆婆,最近被记入了村里的《功德榜》,并展示在村务网站上。

  “三合庄村《功德榜》记录的是村民身边的好人好事。”村主任刘书云介绍,《功德榜》是今年5月份建立的,旨在通过记录村民善举,传播正能量,促进村民道德素质的提高,推动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

  在《功德榜》里,村民所做好人好事由他人推荐或自己举荐,经专人核实后,由村党支部登记在册,并作为村里年终评选“五好家庭”“文明村民”“好儿媳”“好公婆”的一项重要依据。该村还建立了村务网站“走进三合庄”,每隔3个月把《功德榜》里记录的好人好事晒一晒。

  义务为村民放电影十几年的辛文宝;免费教大家太极拳的张庆林;20多年如一日伺候大伯的孟全芹……今年以来,该村《功德榜》已记录村民中的好人好事16件。

  “下一步,我们将把村民的不良行为也记录下来,并与村集体年终福利分配挂钩。”该村党支部书记辛五须介绍说,以后,只要有一项不良行为记录的家庭或村民,不能参加本村年度先进评选。有三项以上不良行为记录的,享受的村集体福利减半,以起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

关键词:孝道,关爱老人,“好儿媳”,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