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文安:营造良好环境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王猛 牛建超 2015-08-19 10:1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19日讯(记者孙泽恒通讯员王猛牛建超)八月的文安,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地处京津之间的文安,持续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以铁腕治污、治必见效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将使全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比2014年同步下降19.6%以上,PM2.5年均浓度降至90微克/立方米以下,重污染天数减少5天以上。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份,文安县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中化学需氧量和氮氧化物分别控制在了5507.22吨和1787.18吨,已经提前完成了“十二五”总量减排任务。能给群众营造良好的环境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燃煤、锅炉、油烟、电镀等污染是文安县大气污染治理的源头。

  目前,该县已在全县设立了6个煤炭分销点,建立了煤炭质量检验中心和2个煤炭质量快速检测站,累计抽检85批次;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2台;需要推广的6600户节能环保炉具全部确定到具体农户;全面取缔露天烧烤,城区30家烧烤摊点全部规范店内经营,对24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摊点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县城区在册管理的16辆渣土运输车全部进行了密闭改造并加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制定主城区外埠重型卡车绕行措施和绕行路线,在迎宾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口处设置检查站,实行专人24小时值守;对县主城区主次干道每日洒水8次以上,县城区湿式机械化清扫率已达到52.5%;全县76家塑料企业全部安装了高效净化装置;确定全县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27座,对无采矿许可证的14座砖瓦窑全部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对证照齐全的砖瓦窑,正研究制定“一窑一策”关停取缔办法。

  2015年4月29日,县公安局环卫大队接到线索:苏桥镇南留寨村南赵王新渠南岸有人非法电镀,后经侦查发现,该电镀厂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非法电镀,并在厂区南侧土坑内发现含有毒物质“六价铬”的大量废液,在取得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环卫大队将企业主当场抓获。该企业主也因违反新《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被判犯有破坏环境罪而被刑事拘留。

  据县公安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环卫大队已检查企业100余家,同时与环保局联合执法8次,联合查处企业20余家。侦办破坏环境的5起案件中,行政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2人。

  空气质量好了,森林公园、文化公园、乡村广场外出活动的人也多了起来。

关键词:文安,环境,民生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