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阳地税局启动县域重点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凤敏 2015-08-19 14: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9日电(张凤敏)8月19日,据保定市曲阳县地税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税收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该县地税局针对重点投资项目,正式启动审批绿色通道。

  据了解,该局将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项目、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及能源、给排水等项目纳入审批绿色通道范围;联合国税,共同派出税务骨干,主动对接重点项目指挥部和项目施工单位,了解立项、招标、开工、施工单位等涉税信息,送上国地税联合印制的《涉税服务指南》,以书面形式告知项目单位,方便项目单位合理安排和提前准备材料以便进行报批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

  在服务方面,向重点项目企业发放“一对一联系卡”,提供“专人服务、预约服务、24小时服务、保姆式服务”;在办税服务厅专设“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从受理到审批优先办结,累计为企业办理有关涉税事宜8户次。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逐一筛查投资企业及项目,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协助做好资料报备工作,确保不同税种的优惠政策均执行到位。

  截至日前,已为长江三峡、中电投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落实各类税收优惠减免6户次,减免税款13余万元。

  同时,该局在后续管理方面,做到全力跟踪管到位,对纳入绿色通道的重点投资项目,统一登记建档,加强日常巡查和外管证管理,关注立项报批、项目批准、分期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关注施工进度、工程款预收、竣工清算等动态,及时补充登记追加投资项目,定期巡查,精管细抓。

关键词:保定,地税局,投资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