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落实清单夯实基础 走活简政放权全盘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8-19 17: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8月19日上午由邢台市审改办主办,邢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威县审改办联合协办的邢台市落实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邢台市审改办举行落实政府部门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工作发布会 刘杨摄影

  邢台市委、市政府对“两个清单”工作高度重视,张书记和孟市长分别作了重要指示,明确由市审改办牵头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按省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公布“两个清单”。

  自去年9月15日启动以来,历经部署清理、集中审核、合法性审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等程序,最终梳理确定市直47个部门行政权力2273项。其中,行政许可179项,行政处罚1486项,行政强制102项,行政征收21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裁决5项,行政确认42项,行政奖励20项,行政监督196项,其他220项(其中,备案57项、审核转报68项);48个部门主要职责612项,具体责任事项3207项,与相关部门有职责边界的管理事项258项,编写案例258个,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423项,公共服务事项287项。

  整理“清单”历时近一年,已于6月31日正式向社会公布实施。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好“两个清单”,提高社会关注度,督促部门照单履职、规范权力运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关键词:权利,清障,简政放权,发布会,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