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10家建筑农民工爱心驿站启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8-20 17:4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20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8月19日,邢台市10家建筑农民工爱心驿站正式启用。这是邢台市五类爱心驿站建设的又一成果。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丽出席启动仪式并揭牌。

  记者在邢台市区某项目工地爱心驿站看到,这间面积达80平方米的室内装有空调,有电视、电脑、台球、乒乓球等娱乐设施,有基本药品专柜,还有各种书籍及报刊供农民工学习。邢台市11家爱心企业及公益团体送来矿泉水、方便面及肥皂、毛巾等生活用品。

  像这样的爱心驿站,目前邢台市建成并启用10家。在这里,农民工除了可享受基本的文化娱乐生活外,邢台市还将组织邢台市志愿者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学习培训、健康义诊、送文化到工地、劳动报酬权益维护、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服务,帮助广大建筑业农民工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提高法律和维权意识,保障他们享受健康文化生活的权益,培育良好的精神素质和心理品质。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围绕环卫工、社区居民、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开展五类爱心驿站建设,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此前,邢台市区残疾人爱心驿站已启用,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训练、心里咨询、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和知识讲座等服务;环卫爱心驿站将实现市区及各县市区全覆盖,服务功能由饮水、如厕等拓展为提供爱心早餐、生活救助等;市区将建成10个以上社区爱心驿站,为社区内弱势群体提供生活救助、困难帮扶、权益保障等;留守儿童爱心驿站也正在建设中,丰富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爱心驿站,10家,启动,暖人心,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