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六旬老人:自购笔墨义务教书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李院红 2015-08-22 10:2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21日(通讯员 刘杨 通讯员 李院红)在邢台市开发区东汪镇东汪村,杨全亮的名字,比大多数明星更为村民所熟知。自2011年开始,这位65岁的老人自费购置笔墨纸砚,在学校课堂上和自己家中义务向,从起初不被理解,到现在已赢得众人尊重和许多追随他的“粉丝”。

杨全亮老人在教学生们练书法。李院红供图

  爱写书法:退休后每年写春联赠乡亲

  杨全亮是邢台市轮胎厂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杨全亮有了闲暇时间,又拾起毛笔,重新练习幼时便钟情的书法。练习起毛笔字来,杨全亮时常废寝忘食,练秃的毛笔都不记得扔掉多少根。

  勤写不辍下,杨全亮的书法技巧愈臻圆熟。2008年起,他开始每年义务为全村有需要的乡亲们写春联。看到村中张贴着自己的作品,他便感到非常快慰。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义务,教授书法,六旬老人,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