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水墨消夏:扇面斗方小品展》23日在石家庄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姜博瀚 2015-08-23 21:4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画爱好者现场作画。图片由新浪河北提供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宁晓雪 姜博瀚 王潇)8月23日《水墨消夏:扇面斗方小品展》在石家庄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书画展以体现文人情怀的扇面斗方小品为主。不但展出了梅兰芳、程砚秋的书画作品真迹,更展出了包括霍春阳、韩秋来、刘金凯、苏建军等众多当代名家作品。广大书画爱好者可在此一睹名家作品真容。

  扇面、斗方、小品的作品形式一直是文人书斋雅趣心境的真实体现,方寸之中,可窥大千。本次展出开幕式上特意加入了书画鉴藏知识的讲座,使得观众在观展的同时,对于文人书画的理解与鉴赏有了更深的认识,可谓是一次文化盛宴。

  游客参观展厅。图片由新浪河北提供

  时下社会需要一种沉静淡然的生活态度,而书画创作则是对这种恬淡生活态度的最好诠释。通过书画描绘的生活图景,探知细腻的生活与自然,伴一壶清茶,品书论画,相信这次书画展将为我们浮躁的生活带来一丝清凉。

  据悉,本次画展8月31日结束。展出地点在石家庄体育大街槐安路交口西南河北省工商局注册大厅三楼,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艺术展厅。

关键词:书画艺术,新浪,开幕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