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秋收硕果葡萄满架香 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正当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云鹏 2015-08-24 19:3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董云鹏)“遵化沙石峪村,这里的空气真清新,这里环境真优美,这里葡萄吃起来真爽口。这里的农家饭做的味道可真香哦!”来自北京参加遵化市沙石峪村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发布会的袁女士说。

  近日,为全面弘扬沙石峪愚公精神,追寻沙石峪历史记忆,宣传沙石峪农业旅游观光的整体形象,打响沙石峪玫瑰香葡萄采摘的知名品牌,做到休闲农业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提升沙石峪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做大做强沙石峪特色农业经济,由唐山遵化市旅游局、遵化市新店子镇政府主办,遵化市沙石峪村承办的追忆“沙石峪精神”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沙石峪村盛大举行。

  难以想象解放初期沙石峪村还曾是一个四面环山“土如珍珠水如油,满山遍野大石头”的穷山村,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全村村民在老书记张贵顺的带领下,“学愚公、搬穷山,劈山添涧造良田”,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人间奇迹,硬是把一个荒山秃岭的小山村变成“山上松柏戴帽,山中果树穿腰,山下千亩千斤水浇田”的富裕小山村。现如今沙石峪村以葡萄为主的种植园面积达到1000多亩,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9000多元,年接待游客5万余人。

  

  唐山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漫山遍野的葡萄种植区。长城网 董云鹏 摄

  据悉,此次旅游文化节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30日,文化节将围绕“红色沙石峪,绿色休闲游”开展:忆沙石峪愚公精神、展新农村发展成果、体味特色葡萄文化、打造知名乡村旅游四大主题活动。

  游人体验别具趣味的采摘葡萄和葡萄装箱。长城网 董云鹏 摄

  又是一年秋硕果,葡萄采摘正当时。在此次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上,游客不仅可以自己动手采摘葡萄和参与到葡萄装箱的环节,还可以吃到地地道道乡村味道的农家饭,更可以看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沙石峪的成果展,到沙石峪村史馆、万里千担一亩田纪念地、大口井、愚公洞、全国劳动模范沙石峪村老书记张贵顺故居等景点感受老一代沙石峪愚公精神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

 

  唐山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特色独特的乡村美食。长城网 董云鹏 摄

关键词:唐山,遵化,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董云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