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滦县一男子盗窃摩托车 返还失主后仍被拘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海波 刘强 金宗明 2015-08-25 20: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讯(王海波 刘强 记者 金宗明)本是去邻村玩耍,中途路过他人家门口,见停着的摩托车钥匙没拔,便临时起意,伸出了贼手。近日,河北滦县公安局茨榆坨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将犯罪嫌疑人宋某(男,26岁,滦县人)抓获归案。

  8月20日14时许,该所接辖区村民张某报警称:其停放在自家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接此警情,该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与失主张某沟通得知:当天上午11时许,张某将摩托车停在自家门口,由于疏忽大意忘记拔掉车钥匙,期间张某女儿出去玩耍时,发现宋某正在实施盗窃,便赶紧告诉张某,但等张某追出去时,宋某已经走远,遂报警求助。

  在勘察过程中,现场围观的李某、王某二人主动说出是其朋友宋某将摩托车骑走,民警遂让其二人劝宋某投案自首。在其朋友的劝说下,宋某再次返回现场,将盗走的摩托车返还给失主。经询问,宋某对其临时起意盗走张某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虽然宋某最后将摩托车返还给了失主,但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目前,违法嫌疑人宋某已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12日。

关键词:盗窃,摩托车,拘留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