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多措并举保障空气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鞠彦娜 
2015-08-26 10:43:29
分享:

  长城网廊坊8月26日讯(助理记者 鞠彦娜)8月25日,记者从廊坊市环保局获悉,自8月20日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以来,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7,与去年同期(6.82)相比下降37.4%。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廊坊市主动加压,强化措施,制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廊坊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设综合协调组、技术保障组、督查应急组、宣传报道组四个小组,确保空气质量,保障“两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这期间,安排市领导对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进行“包县”指导,同时组成11个督导检查组,由处级干部带队进驻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全程督导检查,重点加大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扬尘污染、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及违法经营劣质煤炭等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截止到25日,廊坊市限停产企业达到1100家,是省政府要求的十倍之多;整治工地总数达到500多处。

  成立重污染天气(含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环保、气象部门与PM2.5专家小组合作,加强对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的监测、预判,在预测廊坊市及北京可能发生重污染天气时,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的统一要求,及时启动最高一级更加严厉的应急减排措施。同时,环保部门将会同PM2.5专家小组对全市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实时评估,评估结果随时上报市委、市政府,及时强化应急措施。

  从今天起,廊坊市政府将租用无人机进行全市域空中巡查,并建立相应处置机制,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由当地政府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查处;聘请专家小组实时分析气象条件,进行空气质量预测,一旦出现不利气象条件,立即启动最高一级应急响应,采取更为严厉的减排措施。

关键词:空气质量,环保局,抗战胜利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