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市召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动员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8-27 11: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27日讯(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郭丽冰)昨日,秦皇岛市召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动员会,会议对卢龙县农村环卫市场化的做法进行了总结、推广,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不仅是一项美丽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力度上真加大、投入上真舍得,要树立问题意识和时间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的要求,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逐步推进、由点到面、全面推开,让群众尽快看到变化、看到成效,从而增强他们的自主参与意识;要尽快落实逐级分包责任领导,确保年内目标任务完成;要尽最大努力按照实际需要筹集资金,列足预算,足额到位,及时拨付;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把督查与问责相结合,每季度综合考评一次,对工作靠后的县区和乡镇,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共同打好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早日建成美丽乡村。

  秦皇岛市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的任务是:到2015年底,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以及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的村庄要深入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垃圾统一清扫、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理;卢龙、抚宁、昌黎、青龙要全域统筹安排,各乡镇整体推进。建立适合本地实际的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理的方式,并建立长效机制予以保障,各县区要精心规划,强力推动,确保达到治理标准的村庄不低于90%。到2016年4月底,秦皇岛市所有村庄垃圾得到规范有效治理,步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轨道。

关键词:农村,垃圾处理,机制,环卫一体化,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