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创刊70周年 张家口日报报史馆揭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8-27 11: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27日讯(通讯员王宋平 史雪枫)在《张家口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张家口日报报史馆经过3个半月的精心筹备,于8月25日揭牌。

  1945年8月26日,《张家口日报》的前身《张垣日报》创刊。70年薪火相传,这张红色党报,见证革命与建设,记录改革与发展,为党代言,为民服务,义无反顾地担当起新闻主阵地的神圣责任。为留存历史、不忘先驱、弘扬传统,张家口日报社从今年4月底开始筹建张家口日报报史馆。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从内容整理到老物件、旧设备的收集,日报社参与报史馆筹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明思路、查史料;跑部门、赴省会;进京城、访故人,翻阅大量的历史文献,走访众多老报人、老读者,对报史馆资料进行反复核实修改,高标准如期完成了报史馆建设任务。

  报史馆总面积160多平方米,分《红色血脉》、《峥嵘岁月》、《改革春潮》、《时代华章》四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稿、图片和实物,讲述《张家口日报》厚重的历史底蕴和70年的变迁故事,展示张家口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报人风采,承载保护、收藏张家口日报新闻史料及教育后辈要义,成为研究我党新闻事业发展脉络的宝贵财富和重要阵地,同时为社会各界了解张家口的革命、建设、发展历程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开辟了一个重要窗口。

关键词:创刊,张家口日报,报史馆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