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涉县县医院两个月诞生两名“捐髓英雄医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鹏飞 高雅鑫 2015-08-28 17:1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春博正在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

  王春博正在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 实习记者 高雅鑫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邢鹏飞 实习记者 高雅鑫)28日上午,记者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见到了正在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志愿者王春博,记者从现场获悉,王春博是涉县县医院一名外科医生,而不久前的6月29号王春博的同事史少飞同样在河北医科大学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同一个单位两个月连续出现捐献骨髓的志愿者,这在河北省尚属首次。

  当记者问及他对这次捐献的看法时,他高兴地说:“首先,很荣幸能融入到骨髓捐献者这个大家庭。2个月前接到省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我说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那一刻的心情有喜有忧,喜的是可以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去挽救一个生命,忧的是是否能说服家人同意。毕竟我也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儿子的父亲。好在经过我的耐心解释,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王春博救助的是正在苏州某医院治疗的一名白血病患者。记者同时了解到,王春博是全国第5133例,河北省第249例,邯郸市第68例捐献者。

  最后王春博向记者表示:“捐髓不怕,行动看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骨髓志愿者的队伍,让更多的患者获得新生。”

关键词:捐髓英雄,造血干细胞,河北,王春博

责任编辑:刘昆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