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博物院将举办《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杨雅荃 2015-08-28 23:2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览
 
《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览。长城网 季然 摄

展览雕塑

展览雕塑。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季然 杨雅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是敌后抗战的主战场和华北抗战的最前沿,为了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河北博物院充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经过几年筹备,举办了《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览,将于9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该展览展示了八年抗战期间河北军民的斗争史实,内容包括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等四个单元,讲述长城抗战、华北事变及标志全民族全面抗战的卢沟桥事变;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穷兵黩武、残忍成性,野蛮侵略中国的暴行;对河北敌后抗战的伟大斗争精神进行细致表现,热情讴歌了还我河山的胜利喜悦。陈列面积1300平方米,展出文物240余件,历史图片350余幅。

  展览重点展示了河北军民在晋察冀、晋冀鲁豫两大敌后抗日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表现了八路军发起的齐会战斗、大龙华战斗、陈庄歼灭战及著名的百团大战等战役,描述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的地道战、地雷战、村落战、麻雀战、雁翎队等战法战术,讴歌了无数英雄模范和群体的英雄事迹。

  据悉,展览的形式设计紧扣展览主题,突出重点亮点,以文物史料讲述抗战历史,以大量真实的历史图片再现当年的史实,并合理运用复原场景、雕塑、三维动画短片、多媒体互动等辅助艺术形式增强展示效果,真实再现河北军民浴血抗战的历史画面。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展览,抗日烽火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