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慷慨悲歌冀东魂》大型画册首发 回顾冀东抗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2015-08-29 12:4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慷慨悲歌冀东魂》大型画册。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9日讯(记者 贺宏伟)8月28日,《慷慨悲歌冀东魂》大型画册首发仪式在唐山市博物馆举行。画册收藏了近千幅珍贵的冀东抗战历史图片和资料,其中多幅图片为首次发表,具有极高的收藏和研究价值。

  画册主编郑文忠介绍,这部作品以时间顺序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全面展现了冀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1933年到1945年近13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历程,以此告慰冀东抗战中牺牲的英烈和为祖国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辈们,告诫后人尊重历史,珍爱和平,把握未来。

  据了解,由唐山市摄影界发起,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慷慨悲歌冀东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于7月2日在该市博物馆成功展出15天后,又分别在凤凰山公园、丰润、遵化、迁西、曹妃甸等地巡展,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参观人次达30余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扩大宣传效果,主办单位对展览内容进行了充实、完善,编辑出版了这部同名画册。

原冀热辽军区司令员李运昌之子李志仁作《父辈们的抗战专题报告》

原冀热辽军区司令员李运昌之子李惠仁作《父辈们的抗战》专题报告。杨磊 摄

《慷慨悲歌冀东魂》大型画册首发仪式现场

《慷慨悲歌冀东魂》大型画册首发仪式现场。杨磊 摄

  首发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冀东抗战报告会”,原冀热辽军区司令员李运昌之子李惠仁、冀东老八路后代王和平等先后作了《父辈们的抗战》、《冀东八路军的精彩案例》、《寻觅八路军战地记者雷烨》等专题报告。

关键词:冀东,抗战,抗日,画册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