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暑运接近尾声 衡水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张海生 2015-08-30 19: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
 
资料图:火车。(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张海生)8月底,受大中专院校开学,中元节、部分企业阅兵期间放假等因素影响,衡水火车站将迎来以学生、旅游、探亲等为主的返程高峰,衡水火车站预计,每日将发送客流超过1.2万人次,高峰日可达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北京、上海、广州、大连、西安等方向仍是热门。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与往年不同,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元节,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前夕,虽然暑运接近尾声,但各种客流叠加,致使客流呈上升趋势,且目前衡水火车站多数列车为“过路车”,自有票额较少,所以目前至今后一段时期内,特别是去往上海、西安、青岛、大连等旅游及上学目的地的热门城市,票额较为紧张。目前,车站专门的学生窗口已经开设,专为大一新生服务。衡水火车站提醒:在网上购买学生票时,一定要注意所买车票是否符合加盖学校公章的乘车区间。如在网上订购非乘车区间火车票,将无法进站乘车,只能办理退票,重新购买全价火车票。

  铁路工作人员还提示,近期突发性雷阵雨、大风等不良天气多发,对出行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广大旅客要提前购票,安排行程,并及时关注12306网站列车运行信息提示、车站公告和广播等,准确掌握列车运行信息,以防耽误行程。

关键词:暑运,中秋,天气,衡水车务段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